玉米糖水加冰

快乐摸鱼,喜欢啥就摸啥

【王者】大家都是守卫军呀

长城守卫军日常事

第一人称“我”的视角,“我”也是守卫军的一员,与各位英雄皆是好友

对于人物性格描写来自官方以及自我揣测

涉及cp有双兰,铠约

人物除了守卫军,还有李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长城,黄沙边境

铠和李信这两八字不合的家伙一左一右的矗立在城墙上面,绷着脸不说话。

真是难为他两这互相看不顺眼的人了。

莫得办法,谁让这守卫顺序是这样互相搭配的咯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轮到他两一起。

“长城,让我忘记自己孤身一人。”铠遥望远方,喃喃自语。

“侯非侯,王非王,千乘万骑走北茫。”李信深沉地看着远方。

然后两人对视了一眼又扭过头去。

我走上城墙的时候感觉到的还是这两人八字不合的氛围。真不知道苏烈大叔安排守卫顺序怎么这么淡定,都不怕两人一言不合打起来。

“铠哥,信哥,该去吃饭了哦,再不去肉和饭都要被玄策吃光了。”两人闻言马上扛起自己的武器朝城墙下走去。

也就只有吃饭这件事能打破他们两僵硬的气氛。

2

守约已经做好饭菜在等着我们,苏烈、伽罗、沈梦溪和玄策正在吃着,沈梦溪啃着一条鱼,玄策对着自己面前蔬菜多于肉的碗散发着怨念。守约摸摸他的头,笑着说:

“一点都不许剩哦玄策。”

我们都从守约的笑里感觉到浓浓的威胁:不把蔬菜吃完下次就没肉了。

玄策垂着耳朵,不敢吭声,委屈巴巴地嚼着碗里的蔬菜。

相比起大叔的粗犷和沈梦溪,玄策的灵活,伽罗和守约还有李信的吃相就很安静了。铠虽然是失忆的,并且开启魔铠后就能两刀砍死一个脆皮,但他骨子里仍然带着一种不属于长城的优雅。

“我吃完了,你们慢慢吃。”李信吃完拿起碗说完便出去了。

“李信这小子还是这样。”苏烈摇摇头。

“他现在这样不错啦,大叔,”玄策嚷嚷,“你看他第一次吃我哥做的菜的时候,连句话都没有,可把我哥给气的。”

我也想起来了,李信刚加入守卫军时的第一餐,我看出来他也对守约的厨艺感到惊艳,结果吃完连句话都不说,直接走了,把守约气到说:

“真是个吃完饭都不会说谢谢的混蛋!”

“咦,木兰姐呢?”我环顾一周,没看到花木兰。

“队长带队去巡逻了。”苏烈算算时间,“这会也差不多该回来了。”

“我给木兰姐留了她的粥。”守约指着灶台那边。

“我拿去给她!”我站起来端起粥往花木兰房间走去。

3

我去到的时候花木兰正好巡逻回来了。

“木兰姐,你的午饭我帮你拿过来了哦。”

“嗯,谢谢啦!”花木兰卸下重剑和短剑,我发现少了一柄短剑。

“木兰姐,你的另一柄短剑呢?”

花木兰又卸下肩膀上的肩甲,想了想说:

“今天去巡逻的时候碰到一群魔种,跟他们打起来了。”花木兰有点郁闷,“那群魔种数量有些多,我没带那么多人去巡逻,所以一边打一边撤退,估计就是那时候不见了。”

“那要不要我去帮你找回来呀,明天刚好是我带队巡逻。”

花木兰伸手蹂躏了一下我的头发,笑着说:

“你又不是巡逻我今天去的地方,姐不着急啦,就一把短剑嘛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不过我还是打算帮花木兰找回来。

4

晚饭时间后,苏烈说等下有故人来访。守约问要不要加餐,苏烈说不用,有酒就行了。

正说着,人就走了进来。

“看,这不就到了吗!”苏烈一笑。

身形飘逸,手持红白长剑的白衣侠客,有着俊朗潇洒带着温暖笑意的面容,腰间挂着不离身的酒葫芦。

“李白先生!”伽罗有些激动,她自幼通读诗书,自然不会错过李白所著的诗,也崇拜着李白。如今见到真人,更是有些激动。

“大家好啊!”李白放下腰间酒葫芦和长剑,对我们打了个招呼,“苏兄,木兰队长,没想到多年不见,守卫军有了这么多队友呀。”

“哈哈,李兄,我可没忘记欠你的那顿酒。”苏烈爽朗的大笑。

“那今天你可要补给我了呀!”李白也是一笑,“让我尝尝长城边塞的酒是什么味道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
5

“将进酒!杯莫停!”

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啊!”

“李兄,你的诗现在可写得不错啊!”

李白和苏烈已经喝嗨了,大笑着回忆当年旧事,好友的难得相见暂时忘却了那些曾经的意难平。

铠在长城挺长时间了还是没能适应这边的烈酒,喝了一杯被呛到咳得惊天动地,守约赶紧拍他背帮他顺气。伽罗不喝酒,她要看着苏烈不让他喝太多。玄策和沈梦溪年龄小不给喝酒,已经被守约赶回房间休息去了。

我没敢喝太多,只是跟着花木兰还有李信慢慢喝着,谈论着最近的军事策论变动以及在巡逻中发现的魔种最新情况。

“你们慢慢喝着,”守约收拾完桌面回来,“今晚是我去巡逻,先走一步咯。”

“注意安全。”花木兰叮嘱,“最近我们与魔种的边界不太平。”

“放心吧队长。”

6

守约带队出去后,我和铠也一起出去,留下伽罗照顾苏烈他们。

长城的夜空繁星明亮,又寂静宽阔。

“在担心守约?”我看见铠站在瞭望塔上,望着巡逻的方向。

“以他的能力,我不用担心。”铠说。

“不担心还在这看着?”我直接拆穿他的心思,揶揄地看着他,“我们长城第一大厨兼第一狙击手,就这样被你拐走了。”

原本我还不知道,有一天晚上我巡逻回来,发现这两人一起站在城墙上看月亮。虽然都不说话,但气氛却是暧昧又黏糊,彼此眼神闪烁又不好意思对视,两人慢慢靠近贴在一起。

我震惊了,没打扰他们,放下武器后赶忙跑去找花木兰和伽罗分享八卦,结果她两说早就看出来了,让我有些憋屈。一开始铠刚被花木兰捡回来的时候,就是守约在照顾他,之后又教他忘却的生活记忆,又一起出生入死。伽罗还说,是铠先动的心,还特意来问她大唐这里的人是怎么表达感情的。

“守约……他很好。”铠轻笑,英俊的脸配上温柔的笑闪瞎了我的眼,他手上还拿着一件披风,“我等他巡逻回来。”

一看就知道等会给守约穿的,我赶紧退下,免得等会吃狗粮。

7

我正绕过一个拐角走下楼梯,突然感觉背后一冷,有利器破空的声音,身形一闪,一柄短剑擦过我的脸颊钉在墙上。

妈诶,还好我反应快,差点破相。我惊魂未定地去看什么东西攻击了我,发现竟是木兰姐的短剑!

“反应倒挺快,”清冷地声音传来,一个身影出现在暗处,身形修长,脸上的面具闪着细微的暗光,“看来花木兰没少训练你们。”

兰陵王高长恭! 我警惕地看着他,注意他的动作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今天不是来找你们麻烦,”高长恭抱着手臂俯视我开口,“我只是捡到了一把眼熟的剑,心情好顺路拿回来而已。”

顺路???这人不是在长城之外的地方吗?而且花木兰今天是在巡逻的时候把短剑弄丢了,她可是去了守卫军巡逻范围最远的地方,那里与魔种地界相连,秩序混乱,常有魔种出没。除了我们守卫军之外,基本没人会往那里去……

我突然意识到什么,收起警惕的神情,有些玩味对着即将离开的高长恭说:“你怎么不自己去还给她?”

高长恭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最后只说:“告诉她,瓣菱花要开了。”说完便消失了。

切,心口不一的家伙。我暗自吐槽,拿起短剑去找花木兰。

“木兰姐,我刚才碰见了兰陵王!他居然把你的剑找回来了,还给你带了句话。”

花木兰听我说是高长恭给她找回来的,神色有些意外,“什么话?”

“瓣菱花要开了。”说完我看到花木兰脸色愣了一下,“怎么了木兰姐?”

“没什么……不过是他答应过我的事而已。”

我有点好奇:“木兰姐,你…和他不是敌人吗?”

花木兰也没回答我,沉默了一会,走到窗边,望着长城辽阔深邃的夜空。

“人各有志向,不过我们还挺像的,都有想要守护的故乡罢了……”

8

翌日

天际远处烟尘滚滚,一大群魔种嘶哄着向长城袭来。

“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魔种进攻的号角响彻长城。

守卫军迅速运作,各司其职。

“果然没有猜错,之前的迹象都表明魔种要进攻了。”李信看着地图说。

“这次魔种大军至少有五千的数量。”守约在瞭望塔给出观察结果。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李白喝了一口酒,手持长剑挽了个剑花。“我可不是来白喝酒的。”

“求之不得啊!李兄。”苏烈拍了拍手,“又可以见到青莲剑仙的身姿了。”

“守约,伽罗,沈梦溪!后方远程支援!盾山保护他们!”花木兰发布命令。

“苏烈,铠,李信!领队向前!”

“李白,玄策,XX(我)和我,边缘各领一队骚扰支援!”

“是!队长!”

我们是长城守卫军,是大唐长安的防线。

我们的背后是要守护的亲人和故乡。

我们愿为此竭力而战!

“全军出击!!!”

END

时隔很久的复建,喜欢的话点个红心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